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广州首届“资金池”“工作站”“特派员”联动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 听全文
  • 2021-01-14
  • 来源:市科技局
  • 分享到
  • -

——广州市科技信贷放款突破300亿元

  为更好地促进“科技信贷资金池”“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等创新要素融合联动,形成合力协同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1月7日,广州首届“资金池”“工作站”“特派员”联动创新大会顺利举办。该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黄埔区科技局、南沙区科技局、天河区科工信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及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图片1.JPG

大会现场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表示,“资金池”代表着政策红利和资本,“工作站”代表着载体和众多科技企业,“特派员”代表着人和服务体系,三者联动,意味着政策、人才、资本、载体、服务等各创新要素的“碰撞”融合,也意味着科技金融生态和科技创新生态的构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2家单位作为资金池受托管理单位,共同服务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企业保驾护航。资金池受托管理机构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表示,资金池受托管理机构的服务形式应有所改变,除了原有的银行审批功能外,还建立了资金池数据交互中心,数据统计包括资金池管理方、银行方及企业方,对于企业方统计的营收、需求等情况,可以有效把握资金池企业的整体情况,发掘对接企业更多需求。

  资金池发放贷款突破300亿元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科技金融处处长钟伟彬、平台基地处处长潘海潮,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俭峰,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共同见证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累计放贷突破300亿元。

图片2.jpg

大会现场

  会上,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科技金融处处长钟伟彬、平台处处长潘海潮,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宋爱平,黄埔区科技局副局长黎集怡,南沙区科技局副局长冯杰共同见证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2家资金池受托管理机构与23家合作银行签约。资金池在2020全年为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授信支持规模位于全国前列,为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科技信贷服务。

  三年打造100个工作站第二批科技金融工作站及特派员征集正式发布

  优秀的科技金融工作站和科技金融特派员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和科技金融特派员精准对接,在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下,打造“科技金融工作站(特派员)训练营”,训练营将通过集中授课、沙盘演练、游学参观、头脑风暴等形式为科技金融工作站运营方、企业、特派员提供包括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企业经营管理等综合性服务。科技金融工作站(特派员)训练营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宣布开班。同时,大会也向广州市广大园区和孵化器与银行和机构进行第二批金融科技工作站和特派员招募。

  本次大会集结科技创新企业在发展阶段所需的多个要素,活动最后的环节,由23家银行负责人、20个广州园区负责人、53名科技金融特派员和现场近百家企业进行投融资对接,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难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