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社保服务

市来穗局出炉便民措施

  • 听全文
  • 2020-03-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简称市来穗局)了解到,市来穗局就关爱来穗人员和支持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制定多项措施。

  其中,积分制入户落户手续可延期办理。对取得2019年度积分入户资格、目前尚未办理完成落户手续的来穗人员,可在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办理。对于提出预约业务和持有《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等相关材料在疫情防控期间过期的不要求重新开具,对于迁出地公安机关要求群众更换过期的《准予迁入证明》无条件为群众更换。

  居住证补办签注实施延期受理。对2020年1月1日以来《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满但逾期未签注并在疫情防控期结束之日(以权威部门通知为准)起,30日内补办居住证签注手续的视为按期签注居住证;对2020年1月1日前逾期未签注并在疫情防控期结束之日(以权威部门通知为准)起,30日内补办居住证签注手续的,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向前顺延到自2020年1月1日起连续计算。

  此外,市来穗局落实来穗人员积分制申请便民服务,采取“事前承诺”“事后审核”的方式,为暂时不能返穗的来穗人员提供委托办理服务和双向寄递服务;丰富“来穗通”小程序应用功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