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医疗服务

广州市委部署中医药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发挥优势整合资源 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

  7月22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州中医药发展优势,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推动广州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着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治未病体系和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创新“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和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大省、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支持力度,实施大师育成计划,培育更多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着力构建中药现代产业体系,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临床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中医药创新体系,规划建设广州中医药现代产业园,推进建设中药材基地,推动中医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不断完善中医药产业链创新链。着力做强做大老字号,实施“一品牌一方案”扶持政策,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着力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规划建设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打造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高地。着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成立市中医药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政策支持保障,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中医药强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