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市政府文件

关于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05-06-22
来源:市府办公厅

穗府[2005]19号

关于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

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省政府报请国务院同意,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如下:

    一、撤销东山区、芳村区,设立南沙区、萝岗区。

    二、将原东山区的行政区域,白云区的矿泉街道,天河区的登峰街道、天河南街道的杨箕居委会和中山一居委会、沙东街道濂泉路以西、北环高速公路以南、广源东路以北的区域划归越秀区管辖。越秀区人民政府驻越华路。

    三、将原芳村区的行政区域划归荔湾区管辖。荔湾区人民政府驻中山七路。

    四、将番禺区的南沙街道和万顷沙镇、横沥镇、黄阁镇,灵山镇的庙南村、七一村和庙青村的部分区域,东涌镇的庆盛村、沙公堡村、石排村的各一部分区域划归南沙区管辖。南沙区人民政府驻黄阁镇凤凰大道。

    五、将白云区的萝岗街道,钟落潭镇的九佛、穗北2个居委会和红卫、风尾、埔心、蟹庄、枫下、佛朗、燕塘、莲塘、山龙、重岗、黄田、何棠下、迳下、长庚14个村,黄埔区的夏港街道、荔联街道的笔岗居委会、穗东街道的东基和西基2个自然村,天河区新塘街道的玉树村,增城市中新镇的镇龙居委会和镇龙、迳头、九楼、大坦、麦村、金坑、均和、福洞、福山、大涵、汤村、旺村、洋田、新田14个村,新塘镇的贤江、新庄、永岗、禾丰4个村划归萝岗区管辖。萝岗区人民政府驻志诚大道。

附件:1.原广州市行政区划图(略)

      2.调整后广州市行政区划图(略)


主题词:民政  行政区划  通知
  抄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办公厅,市委各部委,广州警备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市上商联,各人民团体,各新闻单位。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处    2005年6月7日印发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