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广州市南部环保规划纲要

  • 听全文
  • 2003-08-06
  •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一)规划目的

1、确立南部地区的生态可持续发展定位;

2、按照生态环境要求寻求南部居住区与工业区的最优布局,避免居住区与工业区无序发展所造成的矛盾;

3、控制污染物排放量的最大限值;

4、合理调整龙穴岛地区的港口与保护关系,使其能够可持续发展;

5、通过本次规划,合理配置南部的后备水源,并控制全区的开发强度和居住人口。

(二)规划需要解决的问题

1、南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环境保护目标。

2、各类资源对经济结构、产业布局、人口规模及其分布的影响如何?对城市建设、经济增长、人口规模的承载能力如何?

3、后备水源的方案如何?

4、影响本地区的外来污染情况如何?影响沙湾水道的外来污染情况如何,其环境保护方案如何?沙湾水道的人口与城市建设的承载能力如何?

5、资源调入问题、利用方式和数量进行合理调配的方案如何?

6、调控南部工业区、居住区、生态敏感区的布局方案如何?

7、水环境与大气环境污染物控制总量,以及污染控制的政策与具体措施如何?

8、南沙地区的港口与其周围生态敏感区的规划方案?是否应明确各类区域界线,并制定2005年、2010年、2020年的区域目标和实施方案?

9、上述生态控制政策对经济、社会、环境以及经济结构、产业布局的可能影响?对社会生活、人口规模及其分布的可能影响?对城市建设、土地利用、城市交通的可能影响?

10、实施规划的阶段性安排,各阶段的目标、实施要点和行动方案如何?

11、未来发展过程中一些变数的分析,相应的主要应对策略如何?

12、实施方案的费用效益的宏观评估如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