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快递

1-2月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4.2%

  • 听全文
  • 2021-04-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快速发展。4月12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获悉,1-2月,广州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06.1亿元,同比增长43.4%,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99.3亿元,同比增长43.6%,增速高于全国(35.1%)。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677.2亿元(工信部口径),同比增长21.3%。信息化相关企业也加速合纵连横,共同推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广州35个工业行业产值全部实现增长,其中21个行业同比增长30%以上。汽车、电子、石化三大支柱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4.2%,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达60%,汽车行业产值同比增长74.6%,电子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40.6%,石化产业同比增长26.4%。

  1-2月,广州全市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9.5%。其中,工业软件收入同比增长27.4%,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件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5%。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2.0%。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平台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

  工业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相关企业加速合纵连横。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软件”)与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运通”)近日在广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金融行业内共同开展智能计算产品线的联合推广、市场开拓,打造行业联合解决方案。

  随后,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也与麒麟软件在广州举行合作会谈及签约仪式。据介绍,双方将在通讯领域、应用领域共同合作科研课题;联合建立基于麒麟操作系统的广东信创培训基地,结合行业特色共建课程体系,相互提供专家为对方进行授课培训等,共同加快推进在通讯信创自主创新进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