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数据快递

广州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77万

  • 听全文
  • 2021-04-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2021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77万,同比上升52.8%。实现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开门红,就业形势进一步企稳向好。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优化,实现了就业登记和社保登记两项高频业务的“一点登记、同步办结”。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77万,同比上升52.8%;帮助4.45万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同比上升71.15%;帮扶1.32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同比上升41.9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4%,控制在3.5%的目标以内;来穗务工人员节后返岗率98.52%,企业整体开工率达99.38%。

  一季度,人社部门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季度全市共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92亿元,惠及14.1万人次。一季度,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跟踪联系重点企业共103家,累计解决用工岗位1.17万个。

  一季度,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线上线下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25场次,参会企业411家次,累计提供1.77万个岗位。

  部署在多所高校举办12场“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活动,重点招聘2021届高校毕业生和往届尚未落实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一季度共举办“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5场,参会单位累计1074家次,提供招聘岗位2.5万个。

  此外,不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制度,市创业担保贷款合作银行扩大至10家。一季度,全市共促进创业0.89万人,带动就业2.87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7笔,共6.88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