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20-01-02
  • 来源: 市人社局 养老保险处
  • 分享到
  • -

  一、我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调整标准是多少 

  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211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21元,月人均增加10元;对于继续按原城镇老年居民养老保险办法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在其原来养老金基础上每月加发10元。

  二、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什么时候按新标准发放并补发差额?

  我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于2020年1月按新标准发放,并补发2019年1月至12月提高基础养老金的差额。

  按照《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农转居参保人员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通知》(穗府办规〔2019〕8号)有关规定,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统一管理、原已领取农转居养老金的人员,本次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不涉及其基本养老金标准的提高或补发问题。

附件3-1.png


相关稿件: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穗人社规〔2019〕10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