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重点区域生活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19-04-28
  • 来源: 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
  • 分享到
  • -

  一、制定背景

  为加快推进南沙区重点区域生活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吸引和培育生活服务业主体,提升区域生活服务业品质和等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南沙区实际情况和餐饮企业发展特点,制订《南沙区重点区域生活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制定依据

  办法制定参考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促进商贸业发展扶持办法》。

  三、制定目的

  通过对重点区域生活服务业企业的扶持,吸引一批优秀企业进驻南沙,提升南沙主要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的消费品牌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提质发展南沙生活服务业。   

  四、主要内容

  (一)支持鼓励商业设施运营企业引进生活服务业头部品牌企业

  此条款为针对商业设施运营企业的奖励,以鼓励商业设施运营企业招商引资。对在重点区域范围内积极引进生活服务业品牌企业的商业设施运营企业,按每月每平方米40元的标准予以实际出租或出售并且在实际运营的场地面积予以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每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二)吸引品牌企业落户南沙

  此条款为针对品牌企业的奖励,以鼓励品牌企业落户南沙。对从2018年1月1日起进驻重点区域范围内商业体并实际开业经营的生活服务业品牌企业,给予30万元的落户奖励。

  (三)鼓励品牌企业积极经营

  此条款为针对品牌运营企业的奖励,以扶持品牌运营企业持续经营。对进驻重点区域范围内商业体并实际开业经营的生活服务业品牌企业,在政策有效期内,按照企业上一年度对我区经济贡献的40%给予企业奖励。

  五、《办法》亮点

  (一)鼓励百强餐饮企业进驻南沙

  本办法第二条中明确了生活服务业品牌企业中的餐饮企业品牌标准,吸引中国、广东餐饮百强企业进驻南沙,进一步提升南沙区餐饮业等级,满足市民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二)实现招商和品牌企业双向奖励

  本办法第三条、第四条和第五条中明确了招商补贴、落户奖和经营贡献奖,通过分别对商业设施运营企业和生活服务业品牌企业给予奖励,提高招商方和品牌方的积极性。

  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    

  2019年4月28日     

(联系人:吴卓兴,电话:390781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