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促进风险投资发展办法实施细则(修订)》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19-04-11
  • 来源: 黄埔区
  • 分享到
  • -

  按照《关于研究“金镶玉”系列政策兑现存在问题的会议纪要》(管委会办公会议纪要〔2018〕162号)、区政策研究室《转送“金镶玉”系列政策实施细则修订意见的函》相关内容的要求,我局对《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促进风险投资发展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现就修订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文件的背景、目的和必要性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广州市打造“风险投资之都”的工作部署,加速广州金融创新服务区和推进广州市第二中央商务区建设,形成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投资高地,我区已于2017年6月23日印发《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风险投资发展办法》(穗开管办〔2017〕29号,以下简称“风投10条”)。为深入贯彻落实“风投10条”,我局于2017年8月制定印发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促进风险投资发展办法实施细则》。2018年9月,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陈建荣同志在区行政服务中心A栋520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金镶玉”系列政策兑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区政研室牵头组织各部门对“金镶玉”系列政策进行修订。为解决本实施细则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局进行了修订。

  二、法律政策依据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风险投资发展办法》(穗开管办〔2017〕29号)

  三、主要内容说明

  (一)解决入统关系、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等规范表述问题。

  (二)补充完善万能捷通卡服务标准、扶持期限及申报流程的问题。

  (三)根据2018年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文字表述。

  (四)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

  文件修订后将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促进政策真正落地,促进各类风险投资机构集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