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广州市增城区落实<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20-08-13
  • 来源: 增城区
  • 分享到
  • -

  一、文件制定背景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的通知》(穗府办规〔2016〕5号)和《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放广州市人才绿卡行政审核事权的通知》(穗组通〔2019〕53号)要求,为做好广州市人才绿卡审核事权下放的承接工作,结合增城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快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资源,营造人才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人才绿卡制度在集聚重点产业领域优秀人才的作用,制定了《广州市增城区落实<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二、《实施办法》主要内容

  在《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申领条件的基础上,借鉴黄埔区、南沙区等试点区经验,结合增城区实际,《实施办法》对增城区人才申领广州市人才绿卡的条件进行了扩充。

  (一)增加了“经本区认定、评选或审核确认的高层次人才,包括:认定或评选产生的增城区国际顶尖人才、国内高端人才及区评定高层次人才;评选产生的增城区创新创业领军团队的带头人及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

  (二)增加了“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学历并有博士学位的人才;或具有原“985工程”或双一流大学(A类和B类)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学历并有硕士学位的人才;或具有全球前500名的境外一流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并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

  (三)增加了“四类重点企业现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或技术骨干人员:1.本区年度重点项目中的产业建设项目和总部企业。2.上年度本区工业50强重点企业;上年度本区商贸服务业30强重点企业;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3.上年度本区不超过2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4.上年度累计从区外引进10名以上认定或评选的省级(行政区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的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

  三、申办流程

  申领人登录“广州市人才绿卡管理系统”  (https://gzrsj.hrssgz.gov.cn/vsgzhr/login_rclk2.aspx),按相关流程指引填报、上传相关报表和附件材料。

  广州市人才绿卡申领全流程包括:申请→核定→制证→发证,申领过程在网上完成,不接受纸质材料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