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促进外商投资企业注册便利化的意见》的解读

  • 听全文
  • 2020-06-17
  •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一、《意见》制定背景等介绍

  进一步优化外资市场的准入环境,简化外资商事主体注册登记手续,促进外商登记便利化,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行政体制制度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凡是在我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激发外资市场主体活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广东省商事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外商投资企业注册情况,制定本意见。

  二、《意见》主要修改内容

  调整登记机关名称和相关表述。《广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划入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意见》将原涉及登记机关名称中“工商行政管理局”字样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工商注册登记”字样修改为“注册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