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关于《广州市南沙区关于鼓励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留工稳产措施》的政策解读

  • 听全文
  • 2021-03-01
  • 来源: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分享到
  • -

  一、起草情况

  为支持南沙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坚守战疫防线,降低员工流动,鼓励企业员工留广州过节,保障企业生产稳定有序,力促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南沙区工信局编制了《广州市南沙区关于鼓励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留工稳产措施》。

  二、主要内容

  (一)留工奖励。在春节期间,南沙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留广州的省外户籍员工占企业全体员工比例不低于30%的,对留在广州的省外户籍员工给予一次性补贴1000元/人,补贴由企业申领后向省外户籍员工派发。

  (二)增产奖励。在2021年第一季度,对南沙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分别增加10亿元(含)以上、5(含)-10亿元、1(含)-5亿元、3000万元(含)-1亿元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

  三、关键词诠释

  (一)春节期间:指2021年2月11日-2月26日

  (二)南沙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2020年至今工商注册地、主管税务机关及统计关系在南沙区范围内,2020年已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或2020年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

  (三)省外户籍员工:指2021年1月1日至今在南沙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工作,2021年2月1日之前公安机关登记在册,且自本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月26日(含)未离开广州的广东省外户籍员工。

  (四)留工比例:以2020年12月31日全体员工总数为基数计算,即留广州的省外户籍员工数/2020年12月31日全体员工总数。

  四、解读方案

  (一)解读途径。一是在我区政府网站的“政策文件及解读”栏目集中公布文件解读方案,并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利用“南沙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网站、政务微信等平台广泛公布;三是利用企业服务工作小组工作机制,深入企业公布。

  (二)解读形式。主要以书面解读为主,并采用政策宣讲、座谈会、印发政策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为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