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公交站点名称和设置管理办法5月13日施行

  • 听全文
  • 2021-04-1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命名须唯一、稳定、规范

  公交站名的命名要唯一、稳定、规范。记者了解到,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对《广州市公交站点设置管理办法》和《广州市公交站点名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公交站点设置管理办法》和《公交站点名称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将于5月13日起正式实施。

  修订后的《公交站点名称管理办法》包括总则、站点的命名、站名的变更、站名的管理、附则5部分,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优化全文结构和表述,逻辑更加完整、清晰;并且明确公交站名的命名原则,即“唯一性、稳定性、规范性”;同时,结合实际丰富公交站名调整意见的收集渠道,将“党政机关、社会公众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纳入站名变更需求来源;以及优化公交站名更改实施单位确定办法,调整为由行业主管部门通过法定程序确定实施主体;此外,对市交通运输部门、客运交通管理部门等职责分工进行明确,进一步优化完善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