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音频:《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500千伏楚庭(穗西)配套220千伏送电线路及巡检楼工程建设的通告》的解读

  • 2020-02-25
  •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音频解读】

关于500千伏楚庭配套220千伏线路及巡检楼工程建设通告(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一、问:500千伏楚庭(穗西)配套220千伏送电线路及巡检楼工程何时取得立项批复?

  答:2014年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广东省企业基本建设投资项目备案站》(备案项目编号140101442010915),2018年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东省电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粤发改能电函【2018】103号)。

  二、问:工程建设范围主要按照哪些规划许可文件确定?

  答:主要按照原广州市规划局《广州市规划局关于调整500千伏穗西变电站配套220千伏线路方案的复函》(穗规函【2014】4171号),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穗国土规划建证【2017】3559号)等规划许可文件确定。

  三、问:工程建设用地涉及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为什么由沿线区人民政府负责?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国家征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序批准后,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公告并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规定,征收土地方案经依法批准后,由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市、县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和建设工程特点,本工程建设用地涉及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由沿线区人民政府负责。

  四、问:工程建设用地涉及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主要依据哪些规定?

  答: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的通知》(穗府规〔2017〕18号)、《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试行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7〕10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