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关于《广州市关于废止〈广州市保守工作秘密规定〉的决定》的解读

  • 2021-02-05
  • 来源: 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音频解读】关于《广州市关于废止〈广州市保守工作秘密规定〉的决定》的解读

  一、废止政府规章的背景

  “立、改、废”并举是立法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原则。及时修改或者废止不合时宜的规章,有利于维护法制统一,同时也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要求。为此,市政府决定废止《广州市保守工作秘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二、关于废止《规定》的理由

  《规定》自2001年9月1日施行以来,为我市规范工作秘密管理,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正常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中央出台了更为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要求的文件,更科学、精准、全面地规范工作秘密的管理,《规定》主体内容已被全面涵盖。因此,《规定》已无继续实施的必要,应当予以废止,以维护法制统一。废止《规定》后,广州市可依据中央相关文件对工作秘密实施管理和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