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政策解读

  • 2021-03-05
  • 来源: 花都区
  • 分享到
  • -

【音频解读】《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政策解读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3月5日印发了《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花府办〔2021〕1号),现作以下解读:

  一、制定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大湾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将我区打造成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高地,根据《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穗字〔2019〕8号),制定本措施。

  二、制定依据

  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穗字〔2019〕8号)、关于印发《关于建设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实施方案(2019-2021)》《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资助暂行办法》的通知(穗统通[2019]47号)。

  三、形成过程

  《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于2020年4月21日和2020年6月16日两次发函至本区相关职能部门征求意见,于2020年8月31日发布公告征求公众意,于2020年9月14日提请区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2020年11月2日收到区司法局审查意见。经综合合法性审查意见、本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公众意见,区发改局将修改完善的《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送审稿)》提请区政府审定,经区政府研究审定同意并于2021年3月5日印发实施。

  四、主要内容

  《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试行)》共九章二十六条规定。第一章为总则,本章明确了若干措施中提到的各项基本概念;第二章为支持创业,本章明确了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启动资金资助和落户补贴;第三章为鼓励创新,本章明确了科技转化交易补贴。第四章至第八章为若干措施的核心内容,明确了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建设、金融支持、各项补贴、合作交流和配套服务等。第九章为附则,本章明确了资金申请的牵头部门,若干措施的适用范围、施行时间及有效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