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解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 2021-03-25
  • 来源: 花都区
  • 分享到
  • -

【音频解读】《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政策解读


  一、制定目的

  科学规划花都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法律依据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三、主要内容

  (一)明确市划定禁燃区:白云国际机场周边下列村(社区):新雅街广塘村、团结村,花山镇东湖村、小布村、平东村、平山圩、洛场村,花东镇天和村、九湖村、凤冈村、三凤村、九一村、推广社区、象山村、南溪村、山下村、永光村、大塘村、七庄村、石角村、李溪村等。

  (二)明确区划定禁燃区域:除市划定区域外的本区其他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即全区禁放。

  (三)明确庆典活动燃放审批事宜:属市划定区域范围的,主办单位向市公安局申请;属区划定区域范围的,主办单位向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申请。

  四、温馨提示

  (一)违反本通告规定,未经批准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不遵守安全燃放要求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在禁止燃放区内私自储存烟花爆竹的由应急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没收烟花爆竹,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