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的解读

  • 2021-06-01
  • 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工作任

  根据广州市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现就《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解读如下:

  一、制订背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推进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各有关单位,对省通知内容进行全面梳理细化,结合我市相关改革工作,形成2021年48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牵头部门,确保省的工作任务和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见效。

  二、主要内容

  我市重点工作任务涵盖了省重点工作任务的五大方面工作安排,包括以“放管服”改革推动宏观政策更高效精准实施;放出活力和创造力;管出公平和质量;服出便利和实惠;强化对改革的支撑保障。结合我市实际,围绕简政放权,细化新增做好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各区(含经济功能区)、推进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镇街等工作;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堵点痛点问题,明确组织开展相关问题疏解行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增探索推动港澳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无障碍使用等工作。

  三、组织实施

  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度48项重点任务涉及面广,部分改革事项的具体政策措施有待相关部门结合省的部署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研究,市政府办公厅将统筹抓好组织实施,强化督办和评估,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