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市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18-05-18
  • 来源:市质监局
  • 分享到
  • -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部分: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等标准,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目前,室内加热器产品种类繁多,主要有红外石英管取暖器、红外卤素管取暖器、红外反射式取暖器、红外线浴霸、电热油汀、暖风机、对流式取暖器、电热膜取暖器及复合式取暖器等品种,均为3C认证产品。购买时应注意检查其3C认证标记以及制造厂厂名等,以免投诉无门。

安全使用取暖器:

(1)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不要在取暖器的表面覆盖任何物品,不能将取暖器倒置使用。

(2)取暖器应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如墙角或靠墙处,背面离墙20厘米左右,并远离可燃烧物。

(3)取暖器不得直接置于电源插座下面。

(4)使用取暖器的房间应具备一定的保温条件,不应有过大的通风口;使用时不宜敞开门窗,以免热量损失过大。

(5)不要让水和其他液体淋在取暖器上,否则会造成电热元件损坏、短路和漏电。

(6)对流式取暖器的进气口和排气口不要有杂物堵塞,并要在取暖器前留有足够大的空间,以利空气畅通加强对流效果。

(7)取暖器的电源插头应在使用时才插入插座,不用或外出时切记要拔出。

(8)辐射型加热器,如红外石英管取暖器、红外卤素管取暖器和红外反射式取暖器(又称小太阳),通常都带有反射罩,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聚积灰尘和污垢,会影响加热效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只要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清除掉反射罩上的污垢,取暖器即可恢复正常工作。

(9)清洗反射罩前电源插头必须从电源插座中拔出。

(10)不得在浴缸、喷头或游泳池的四周使用便携式取暖器。

(11)强制通风式取暖器(暖风机)的进气口的空气过滤网应定期清洗,以确保加热效果。

附件

2018年广州市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广州西奥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室内加热器(空气幕)

----

RM-1209S-D/Y3G
  6000W 220V-240V
~50Hz

----

合格

----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