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市卫生洁具软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19-10-09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卫生洁具软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GB/T 23448-2009《卫生洁具 软管》等标准,对螺纹连接/扭矩、密封性、耐压性、抗拉伸性、抗脉冲性、耐冷热循环性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卫生洁具软管中占比较大的分别是淋浴软管和卫浴连接软管。淋浴软管是连接手持花洒和龙头的纽带。一般软管由三元乙丙橡胶(EPDM)内管、耐高温尼龙芯和304不锈钢外管组成,螺母为铸铜制成,垫片采用丁腈橡胶(NBR)制成。首先是材质,EPDM有优异的耐天候、耐臭氧、耐酸碱等特性,并且在125℃过热水浸泡15个月后,力学性能变化很小,体积膨胀率仅0.3%。花洒中由于需要长期热水流过,所以用EPDM作为软管是最好不过的材质。其次就是弹性,使用手持花洒的时候需要不停拉伸来冲洗身体,所以选购时尽量将软管拉伸,检查软管弹性性能,一般弹性性能越好的产品说明用的橡胶材质越好。

  卫浴连接软管是龙头的最佳拍档,一般用于卫生间洁具的冷热水角阀和家装电热水器等连接,在选购的时候当然也不能忽略。购买软管要注意耐压性能、爆破性能、寿命、外观和抗腐蚀性能。 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时,应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合格证书、说明书及相关的产品信息,更应及时向经销商索要相关产品的检测报告,产品的上述性能都可以在检测报告中查到。

附表

2019年卫生洁具软管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行政区域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广州市欧派卫浴有限公司

花都区

卫生洁具软管

----

OP-F1078-A/600mm

2018-07-10

合格

----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