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专项监督抽检信息

  • 听全文
  • 2019-10-2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市内生产经营的,容易出现过度包装的月饼进行监督抽检,共41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3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根据相应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生产环节20批次,不合格1批次;销售环节21批次,不合格3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标示为广州市九仁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0日生产,规格为400克(100克/个×4个)/盒的九仁素月,包装空隙率检出值为66%,超过标准规定(≤60%),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2.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中华广场分店销售的、标示为香港优尚优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东莞市荣心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1日生产,规格为940克/盒的优尚优品繁花似锦月饼(广式月饼),包装空隙率检出值为65%,超过标准规定(≤60%),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3.广州市万仓隆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州旭欣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惠州市国饼世家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日生产,规格为760克(蛋黄白莲蓉月饼80克2个 伍仁月饼60克2个 芝士紫薯月饼60克4个 凤梨味冬蓉月饼60克4个)/盒的富贵感恩月饼礼盒,包装空隙率检出值为66%,超过标准规定(≤60%),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4.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东晓南店销售的、标示为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7日生产,规格为930克/盒(牡丹花味月饼 100克×2 双黄纯白莲蓉月饼 230克×1 醇香椰蓉月饼 100克×3 鱼翅、鲍鱼月饼 100克×2)的华美月饼七星伴月,包装空隙率检出值为62%,超过标准规定(≤60%),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因过度包装导致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约谈,责令整改。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因过度包装导致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电话12345予以举报投诉。
  附件:1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附件2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表.xlsx  

          3附件3 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表.xlsx
        4.附件4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