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市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4-08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 6932-2015《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GB 20665-2015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对燃气系统气密性、火焰稳定性、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防止不完全燃烧安全装置(自然排气式)、熄火保护装置、再点火安全装置、烟道堵塞安全装置(强制排气式)、风压过大安全装置(强制排气式、燃气稳压装置、防干烧安全装置、接地措施、接地电阻、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及电气强度、热效率、热水产率等15个项目进行检验。

  消费者选购、安装和使用时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1.每台燃气产品对应的是一种气源,选购时必须与自己所用气源条件一致。使用气源错误,会导致燃烧工况恶化,甚至不能工作,后果十分严重。

  2.要优先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由于大企业设备先进、检测手段完备、管理水平高,其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可靠,售后服务优良。

  3.安装和使用时应按说明书正确安装、操作,确保使用时不漏气,燃烧正常;停止使用时,要关闭气源。而且还要定期检查燃气管道的气密性,并注意日常维护和保养,发现异常现象要及时维护或更换。

  4.对于使用交流电源的燃气具产品,一定要查看其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此种装置在漏电情况下可以最大的避免人体遭到伤害。

  5.燃气产品需安装摆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

  6.热效率是反映燃气具产品节能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建议选购具备中国能效标识的燃气具产品,并选购具有1-2级能效标识的产品。

2019年广州市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行政区域

产品名称

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备注

1

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

白云区

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

JSQ25-C130GS

2019年8月19日

合格

2

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黄埔区

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

JSQ30-SL1

2019年5月7日

合格

3

广州迪森家居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黄埔区

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

JSQ30-SH1

2019年5月15日

合格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