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流通领域含防火性能的建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含防火性能的建筑材料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完成抽检13个经营销售地点的14批次样品,经检验,全部产品符合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8624-2012《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等标准,对含防火性能的建筑材料的600s内总产烟量、600s内总热释放量、60s内燃烧滴落物、60s内焰尖高度、火焰横向蔓延长度、燃烧滴落物/微粒、燃烧增长速率指数、烟气生成速率指数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目前防火建筑材料实行消防产品型式认可制度,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应具备国家消防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和检验合格报告。消费者要现场查验该产品是否具有检验报告,也可通过网上查询。合格的防火建筑材料及制品在受到喷灯或强火灼烧时,会大量发泡膨胀,表面聚集凸起,数分钟内不会出现烧损现象,而假冒伪劣防火产品则基本一烧即燃,木质基材会很快发生燃烧破损现象。购买前,消费者最好了解清楚相关的国家防火标准,根据国家标准,防火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分为多个级别,用户在选择时应注意加以区别,避免商家以次充好。千万不要只看价格,贪小便宜。

     附件:2019年流通领域含防火性能的建筑材料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