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流通领域家具护理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家具护理用品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完成抽检26个经营销售地点的46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QB/T 2548-2002《空气清新气雾剂》、QB/T 4956-2010 《固体空气清新剂》、GB/T 21241-2007《卫生洁具清洗剂》、GB/T 26900-2011《空气净化用竹炭》、GB/T 35833-2018《厨房油垢清洁剂》、QB/T 4348-2012《厨房油垢清洗剂》、QB/T 4532-2013《硬质地板清洗剂》、QB/T 4535-2013《织物柔顺剂》等标准,对家具护理用品的pH值、表面活性剂含量、不挥发物含量、低温稳定性、分散性、腐蚀性、高温稳定性、固定炭含量、灰分含量、甲醇、碱度、耐寒性、耐热性、内容物色泽、喷雾形态、气味、去污力、水分含量、外观、稳定性、香型、总固形物含量、总活性物含量、总酸度、总五氧化二磷含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本次检验的46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灰分含量、固定碳含量。

  (1)灰分含量

  本次抽查有1款商品灰分含量不合格。产品中的灰分含量不合格是由于产品中的无机成分过多,产品充分燃烧后剩余量大于标准要求,导致该项目不合格。

  (2)固定炭含量

  本次抽查有1款商品固定炭含量不合格,将测得的水分、灰分、挥发分从总重量减去,其差值与原样品炭之百分比为固定碳含量,该产品的固定碳含量小于标准要求,可能影响产品的使用效果。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产品时,要注意查看标志,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较整齐,特别是标志、商标图案印刷较清晰,一般无脱墨现象,标志或瓶身上会注明生产日期、使用说明、执行标准、净含量、厂址、保质期等,应注意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检查内容物是否正常,不应有变色变味、分层等异常现象,并详细阅读使用说明,按使用说明正确使用产品。

      附件:2019年流通领域家具护理用品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