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流通领域人造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人造板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完成抽检5个经营销售地点的8批次样品,经检验,全部产品符合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18580-2017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T 9846-2015 《普通胶合板》、GB/T 18102-2007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GB/T 18103-2013 《实木复合地板》、GB/T 15036.2-2018 《实木地板检验方法》等标准,对人造板的表面胶合强度、表面耐磨、表面耐污染腐蚀、弹性模量、含水率、甲醛释放量、浸渍剥离、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吸水厚度膨胀率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甲醛释放量是人造板中较为重要的指标,消费者选购人造板时,应尽量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甲醛释放量较低的板材。国家标准规定板材甲醛释放量分为两个等级:E1级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必须经过饰面处理后方可用于室内。所以消费者有选购时应注意厂家所明示的甲醛释放量等级。

  2、好的人造板其外观表面应光滑平整、表面无鼓泡分层,板面厚度均匀,无明显翘曲现象,板边的四周无缺损。

  3、正规的生产企业,在板上一般会标明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产品的等级和甲醛释放量的等级等标识,消费者应尽量到信誉较好的建材超市去购买。

  附件:2019年流通领域人造板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