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流通领域体育用品(羽毛球及球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体育用品(羽毛球及球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完成抽检13个经营销售地点的42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11881-2006 《羽毛球》、QB/T 2770-2006 《羽毛球拍》等标准,对羽毛球的落点特性、毛片插长、毛片与球头粘合牢度、翘度、球口不变形受压次数、球口外径、球头高度、球头硬度、球头直径、歪度、外观、质量、主要材料和球拍的拍杆弹性、拍框对称点偏差、拍弦抗拉力、平衡点长度、球拍外观、球拍质量、球拍总长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本次检验的42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球头硬度。

  (1)球头硬度

  本次抽检有3批次羽毛球球头硬度项目不合格。球头硬度不合格是表现为邵氏硬度值不符合标准要求。对羽毛球的使用性能造成影响,其原因可能是厂家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标准生产。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购买体育用品产品建议到专门的体育用品商店,知名的品牌一般生产规范,管理较严格,比较注重工艺和产品质量,其产品相对稳定可靠。

  2、选购羽毛球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1)羽毛球的外型要整齐,包裹的球托皮革要光洁,没有皱纹,羽毛洁白且插片的角度要一致;(2)羽毛杆略粗且直,胶水均匀,用手握上去要有硬度,弹性要好,不能变形;(3)在试打羽毛球时,其飞行的稳定性要好,旋转向前不摇晃,不漂移,在同一筒内的羽毛球速度的快慢不应该有明显的差别。

  附件:2019年流通领域体育用品(羽毛球及球拍)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