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流通领域纸面石膏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流通领域纸面石膏板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完成抽检6个经营销售地点的7批次样品,经检验,全部产品符合标准的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 9775-2008《纸面石膏板》、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等标准,对纸面石膏板的外观质量、面密度、吸水率、断裂荷载、放射性核素限量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纸面石膏板在质量鉴别时,遵守四个步骤:一看、二敲、三撕、四测、五防伪。

  1.“看”

  首先我们不要在光线暗淡的环境下看纸面石膏板,光线的黯淡可能会造成误差,所以我们要在明亮的灯光下查看。先看纸面石膏板正面是否油渍或者水印,板材的表面是否平整,是否有气孔、污痕、 裂纹、缺角、波纹状沟和划伤等。

  2.“敲”

  用手敲击纸面石膏板检测其弹性。若是发出很实的声音说明石膏板严实耐用,如发出很空的声音 说明可能板内有空鼓现象,且质地不好。

  3.“撕”

  纸面石膏板上下两层护纸需结实,可预防开裂且打螺钉时不至于将石膏板打裂;再看侧面的板芯 是否密实,有没有空鼓现象,越密实的石膏板使用寿命越长。

  4.“测”

  整体尺寸大小允许有偏差,但是平面度和直角偏离度必须要符合合格标准。

  5.“防伪”

  查看包装箱上,是否有产品的名称、商标、质量等级、制造厂名、生产日期以及防潮、小心轻放 和产品标记等标志,应重点查看质量等级标志。

  附件:2019年流通领域纸面石膏板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