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生产领域食品用保鲜膜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0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生产领域食品用保鲜膜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6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食品用保鲜膜袋产品抽查检验依据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 31604.2-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高锰酸钾消耗量的测定》、GB 31604.7-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脱色试验》、GB 31604.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总迁移量的测定》、GB 31604.9-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 食品模拟物中重金属的测定》等标准。

  本次抽查食品用保鲜膜袋产品检验项目包括: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等项目。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选购有QS标志的产品。

  2、建议去比较有规模的商店、超市购买产品。购买时要注意产品的标签是否清晰、标注的内容是否齐全。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该认真阅读标签上的内容,严格按照标示条件使用。

  3、塑料膜袋类应选购平整、色泽均匀、无杂质、封口牢固的产品。

  附件:2020年生产领域食品用保鲜膜袋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