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餐具消毒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听全文
  • 2020-09-10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本抽样检验结果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20年第二季度,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生产领域餐具消毒柜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 4343.1-2009《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 17988-2008《食具消毒柜安全和卫生要求》、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对2批次餐具消毒柜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约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内部布线、电源线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或骚扰功率)、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本次检验的2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骚扰电压。

  骚扰电压有1批次不合格主要原因有

  (1)样品在30MHz-1GHz频段产生过高的电磁骚扰,主要骚扰源来自样品内部电子电路。

  (2)线路板设计不合理也会产生超标电磁骚扰。

  (3)样品的接地措施以及屏蔽措施是否具有以及是否合理也会影响电磁骚扰的产生。

  (4)芯片或者内部元器件产生过高的电磁骚扰。

  产品选购小常识

  食具消毒柜产品种类繁多,以安放方式分:主要有嵌入式食具消毒柜、台式食具消毒柜、壁挂式食具消毒柜等;以消毒方式分主要有电热消毒柜、臭氧消毒柜、电热、臭氧、紫外组合型消毒柜等。购买时应选择信得过的铭牌产品,不应单纯追求价格低廉。到正规的商场选购。食具消毒柜是执行强制标准的产品,购买时应注意检查其执行标准号以及制造厂厂名、厂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另外,应查看产品的技术监督部门的检验合格证明,以保证其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的可靠性。

2020年生产领域餐具消毒柜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被抽查市场主体名称

被抽样市场主体地址

生产单位名称(标称)

生产单位地址(标称)

产品名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广花三路366号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广花三路366号

欧派ZTD120-A633型食具消毒柜

----

ZTD120-A633220V~ 50Hz

2020-04-11

未发现不合格

----


2

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石槎路368号

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石槎路368号

嵌入式消毒柜

----

ZTD110RS-H05220V~ 50Hz 406W

2020-04-13

不合格

骚扰电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