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部门预算审计整改情况公开报告

  • 听全文
  • 2020-01-03
  • 来源:广州市委网信办
  • 分享到
  • -

  2019年市审计局对我办直属单位广州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测评中心”,2018年度该单位主管部门为“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预算编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非税收入管理、政府采购、预算绩效个别指标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数据质量管理等七个模块的电子数据等资料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穗审企报【2019】15号)。针对审计报告指出测评中心存在的银行存款利息未纳入预算的问题,我办高度重视,以办名义下发《整改通知》(穗委网办通〔2019〕11号),要求测评中心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测评中心整改情况

  (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收到审计报告和整改通知后,测评中心高度重视,指定由单位综合部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积极与市审计局和我办就有关情况进行沟通,举一反三地查找可能存在的类似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

  (二)整改措施和有关情况

  1、做好传达宣贯学习。测评中心召集中层以上干部通报审计情况,分析原因,规范预算管理工作,严肃财经纪律。

  2、加强业务培训。测评中心组织领导、财务管理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市财政局和我办组织的预算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3、按规定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为保证预算编制的完整性,测评中心今后将按规定对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进行预测,将“其他收入”中的“非专项资金收入—银行存款利息收入”项目编入年度部门预算,并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做好调整。

  二、市委网信办整改情况

     针对市审计局在测评中心审计报告中指出的存在问题,我办组织办机关和直属单位进行了全面自查,并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尤其是预算管理部分,从制度上规范基层单位的财务管理。 我办还组织了一次预算管理培训,今后,我办将继续规范办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预算管理和会计核算,加强部门预算编制完整性的审核和管理。

      专此报告。

             

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7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