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广州驻梅州和清远两地扶贫干部到英德参观交流产业扶贫项目建设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驻英德市工作组

    2017年4月20日,在市协作办和广州驻清远工作队带领下,广州市驻梅州和清远两地的扶贫干部一行64人来到英德市萤火村(白云区新市街帮扶)、菠萝坑村(广州市纪委办公厅帮扶)、勤丰村(白云区均禾街帮扶)参观交流产业扶贫项目建设。
    白云区均禾街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1.土地租金收入。向当地300多户农户租赁土地800亩,其中包括贫困户19户,每年有租金收入。2.贫困户就业收入。打造茶叶种植基地,解决了贫困户19人就近就业,预计每位贫困户年收入可达2.88万元以上。下一步茶厂即将投产,继续增加贫困户20人就业。3.村集体入股收入。街道入股30万元到合作社,年收益10%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一部分分发给贫困户。4.就业扶贫奖补收入。贫困户就业,当地政府按年工资的6%或8%给予奖励。
    白云区新市街帮扶的萤火村叶屋,在精准扶贫中,紧密结合农综改土地整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扶贫三个方面,实现了农村土地适度集约化、规模化的经营模式。同时,新市街引进香港万丰隆公司,建设供港蔬菜基地种植韭菜花等农作物,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合作模式,整合了33户贫困户土地共200亩,预计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4至6万元。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采取优化组织、健全阵地、强化宣传、完善制度、探索亮点和善用激励等六项做法,对波罗坑村开展党建扶贫。并依托技术、本地市场和外地市场以及农业硬件的器械支持建设蔬菜基地。目前有17名贫困户参加蔬菜基地种植劳作,预计每位参与的贫困户今年可增收1.68万元,目前第一批蔬菜已上市。基地全面发展后可为贫困户提供50个工作岗位。在中长期发展方面,该村将建立农产品交易市场,形成“种植-加工-交易”的综合服务平台。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