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现场会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本网

  2月1日,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在广清产业园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现场会,传达中央、省和广清两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部署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领域防疫工作。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 严志明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工作安排。

  会上,广清产业园介绍了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经验做法,广德(英德)产业园、广佛(佛冈)产业园和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等分别汇报了防疫基本情况和措施。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广州派驻清远帮扶和扶贫工作人员防疫工作,以及做好产业园区企业和在建项目复产复工的防疫措施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广州派驻清远的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人员有近300人,而且驻地人员分散在多个县镇村,防疫工作要落实到驻各县(市、区)工作队(组)、落实到每一位帮扶干部,全面发动和组织好帮扶干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科学知识,融入当地和联合当地力量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广清产业园、广德(英德)产业园、广佛(佛冈)产业园等园区及企业的务工人员涉及面广,防疫工作任务和责任重大,各园区管委会要把力量集中到近抓防疫远抓发展上来,针对园区企业和在建项目即将复产复工的实际,提前布置安排,把防疫工作责任制落实到每个企业和每位员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复产复工。

  会议要求,广州派驻清远市及各县(市、区)的全体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疫工作;要科学行动,在防疫中用好帮扶机制,发挥广州资源作用,树立广州帮扶干部形象;要听从指挥,加强纪律,服从驻地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和工作调配。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部署,迅速行动,联合驻地各方力量共同作好防疫措施。特别是广清产业园、驻地帮扶工作队等,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有效措施,坚持认真做好公共卫生防疫,发动和安排园区全部企业和在建项目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