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本网

 0e4182b39e18b7db32c4016ffa9f8c5.jpg

  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驻兴宁市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牵挂在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多名驻村扶贫第一书主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奔赴兴宁,在广州驻兴宁市扶贫工作组的带领下,配合驻地党委政府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做好病毒防控工作,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发挥自身特长,全力保护汤一"!

  2020年的春节对于杨海文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这个春节,他以一个医务工作者敏锐的嗅觉感到了疫情的来势,作为广州市天河区卫健局驻坭坡镇汤一村扶贫第一书记,他选择了和村民一块过节,他的工作日志上多了一项重要工作:防疫宣传和抗疫行动。用他的话说,“作为驻村干部,我一定要发挥自身特长,保护好汤一村。”腊月二十九,当村民陆续回村准备过年时,杨海文书记与汤一村两委成员对村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已部署完毕。他与村医就村民身体状况提前进行了初检,对外地归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并针对部分村民心理恐慌实际,进行心理疏导,力促“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快些返回鸭桥"

  父亲常年胃病体质虚弱,母亲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之前未回家探望,广州市天河区人社局驻宁中镇鸭桥村第一书记李俊勇今年利用春节假期回到了河南老家陪体弱年迈的父母过年,可随着疫情的发展让他倍感责任重大,特别是武汉封城的消息让他更为焦虑!他是驻村第一书记,此时此刻,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村民百姓,他急需回归工作岗位。大年初一和老人告别,带着妻子女儿返回广州,并自费从广州购买了村里急需补给的100枚口罩,于元月27日返回兴宁,迅即和村两委一道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元月29日上午,兴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赖伟强来到鸭桥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正在开展防控工作的李俊勇书记说:“关键时刻你回来了,为你的责任担当点赞”。

  "防控从快从严,寒夜值守河口"

  1月26日,广州日报发布了《紧急扩散!急寻24日武汉开往梅州D3286次列车乘客》一文,广州市天河区财政局驻水口镇河口村扶贫第一书记黄高彪看到这则消息敏感的意识到疫情的严重,疫情就是命令,有着23年军旅素养的黄高彪书记电话一端立即开展了工作,他急忙打电话给村支部杨书记了解情况,商量疫情防控事宜,他用手机完善了村里的防控措施,通过微信收集并整理了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并群发给河口村工作群,及时对村两委给予指导提醒。1月28日黄高标奔赴河口,协助村两委对从武汉探亲回来的河口村3队陈永峰一家四口进行隔离,并按排好看护值班。作为第一书记,他要求把最辛苦的夜班留给自己,每日深夜值守在寒风中。

  "众志成城抗疫,党旗高高飘扬"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形势特别严峻,打赢这场硬仗的集结号已经全面吹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州驻兴宁市各村扶贫第一书记们思想立即统一到有效应对这次疫情岗位责任上来,他们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荣,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的出发前孩子没人带,有的家中老人还在生病,有的因防控工作繁忙和特殊要求暂时只能用泡面、零食充饥,但他们充满了昂扬斗志,他们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发动党员进村入户,全面摸查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信心,减少聚集,不信谣传谣,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配合所在村镇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