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张中剑副主任带队赴清远市九龙镇金鸡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及慰问活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本网

             图片1.png

  2020年1月20日,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中剑同志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我办组织人事处、秘书处等一行6人赴金鸡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座谈和实地考察工作,并代表市协作办党组走访慰问了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

  上午,张中剑副主任一行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介绍了金鸡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张中剑副主任对2016年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金鸡村在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与肯定,并代表广州市协作办党组对金鸡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致以节日的慰问。张中剑副主任指出,2020年是我们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查漏补缺、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要在脱贫增收的基础上,加强意识形态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乡村道德新风;要抓实基层廉政建设,规范资金使用审批流程,严守纪律红线。

    图片3.png

  中午,张中剑副主任带队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家里,为贫困人口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了解家庭成员生活、子女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树立脱贫信心,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根据困难群众的情况给予帮扶。

图片2.png

  下午,张中剑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桃园鸡”特色养殖项目和“旱改水”项目,并与了村委会主任和项目具体负责交流意见。张中剑副主任指出,发展产业增收项目既要着眼长远,筑牢产业发展之基,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也要抓好“短平快”项目建设,让贫困人口在短期内通过产业项目增收。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