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战“疫”关键时刻,爱心企业捐口罩助党溪村民渡难关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本网

        战“疫”关键时刻,爱心企业捐赠口罩党溪村民渡难关821.png

       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向全国扩散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正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街道派驻大埔县高陂镇党溪村第一书记谢华军,决定放弃春节休假与党溪村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配合高陂镇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筑防控长城!农村是疫情防控死角,村民防控意识不强、春节返乡人员多,发生输入性病例风险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了党溪村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书记谢华军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与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上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入户排查湖北返(抵)村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效隔断传染源;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张贴标语、拉挂横额等方式宣传防控工作,增强村民防控意识,做到科学防控、全民防控;通知村民停办一切宴席、民俗等聚集性活动,减少串门,防止交叉感染等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人员到位、防控责任到位、防控宣传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大难见大爱!入户宣传中,发现老乡出门不戴口罩,原因在农村很难购买到口罩。第一书记谢华军发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广州市逸海顺华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选勇先生,朱选勇先生慷慨向党溪村捐款20000元用于购买口罩,经多方努力向湖南的一家生产厂家购买了10000个口罩。

        2020年2月5日,党溪村收到20000元善款购买的10000个口罩后,第一时间将口罩按人均2个的标准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向村民讲解口罩正确使用方法。在保障党溪村民人人有口罩防护的前提下,还向高陂镇卫生院捐赠了2000个口罩和向海珠区驻大埔工作组捐赠了1000个口罩,把急需的口罩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让爱心传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