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扶贫协作广黔情深 雪中送炭抗疫同行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本网

微信截图_20200205154847.png

                                                              毕节第三人民医院接收广州的捐赠物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市时刻关注对口扶贫协作城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自身医疗物资极度紧缺、防控疫情压力巨大的严峻局面下,从大局出发,想尽办法统筹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在人、财、物上鼎力支援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打赢疫情阻击战。

已编辑图片

                                                                 奥园集团向威宁县人民医院捐赠口罩

        急难时刻不惧危险勇挑重担。疫情在多地出现后,广州的援黔医生夜不能寐,时刻担忧着帮扶地群众的安危。6位广州援派专家医生,等不及与广州家人过完团聚假期,就于1月25日(大年初一)赶回毕节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白衣天使的驰援有效增强了当地的抗疫专业能力。其中广州市胸科医院派出的呼吸科专家、共产党员周强担任毕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在毕节疫情防治最前沿指挥奋战和救治确诊患者。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的专家简林养为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瓮安县中医院工作。截至2月5日,共计20位广州援派医生奋战在毕节黔南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扬大爱精神捐赠资金物资。在广州本身医疗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发动广州有关企业和医院利用各种资源途径雪中送炭向两地捐赠相关医疗物资。目前已募集到来自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圣大医生集团、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河区人民医院、康卫健(广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市恒泰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奥园集团、贵州石头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普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州金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黔南州湖南商会、从化好家康医药连锁公司、广东嘉荣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海味干果商会等的爱心捐款逾8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逾60万元。以目前紧缺急需的医用物品为例,在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的倡议下,收到捐赠的N95口罩1250个,KN95口罩1100个,其他医用口罩24100个,隔离衣344套,防护服314套,医疗手套40000套。其中,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广东圣大医生集团对口支援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防护服314套,N95口罩1200个,KN95口罩100个,其他医用口罩1200个,医用防护手套20000只,护目镜4个,正压防护面具2套。此外,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还为毕节市大方县1200名一线防疫的医务工作者共计免费投保2.4亿元。这些载着广州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资金已由受赠单位接收。

        全员在岗保障居民使用燃气。黔南州12月的天气阴冷湿寒。在这特殊的时期,为确保黔南民众过个温暖祥和便利的春节,广东援黔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单位贵州黔南华洋石化有限公司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保持正常生产,确保市民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的用气安全,保障居民和一线单位燃气使用。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