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广州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工作会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市协作办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创新工作方式决战脱贫攻坚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3月13日,广州市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作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新的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困难挑战和肩负责任,绝不能因为疫情而降低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标准,必须咬定目标再加把劲,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扛起广州责任、体现广州担当、发挥广州作用、作出广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的工作要求,在重点搞好疫情防控、防止反弹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推进脱贫攻坚,保持政策举措稳定性和工作连续性,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尽锐出战。一要集中火力攻克最后堡垒。市领导要带队到毕节、黔南州以及清远、梅州等地调研对接,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也要遍访被帮扶的市、县,切实强化对接和落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两不愁三保障”,把新增资金、项目、举措向挂牌督战的相对贫困村集中,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竭尽全力抓好劳务协作。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加强稳岗就业服务,稳定扩大“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羊城计划培训规模,全力解决贫困群众务工难题。三要不遗余力推进消费扶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等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消费扶贫规模和质量。四要尽心尽力深化产业帮扶。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建好产业园区,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加快推进广药集团刺梨产业、越秀集团生猪养殖等重点项目和毕节、广梅、广清产业园建设。五要齐心协力做好结对帮扶。深化“百企帮百村”活动,持续推进“组团式”帮扶,加密人才交流。六要同心戮力巩固脱贫成果。保持现有政策总体稳定,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帮扶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责任,增强扶贫干部抓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本领,激发内在动力,加强督办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补产,用好“五个一”机制及其指挥调度平台,推进“网上办、马上办”,做到市场主体有所呼、党委政府必须应,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和镇(街)。市领导罗冀京、王世彤、潘建国、黎明,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局以上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