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市协作办赴九龙镇金鸡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活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本网

5月28日,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荣同志带队赴清远市英德九龙镇金鸡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市协作办对口支援处、组织人事处和广清指挥部派员参加。

徐志荣副主任一行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驻村干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产业项目、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徐志荣副主任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连续两轮的帮扶工作成效要能经的起群众的检验,工作队要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重解决易返贫人口的脱贫质量不高、成效不显著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会后,徐志荣副主任一行走访对接帮扶的五保户钟玉胜家,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徐志荣副主任在听到驻村干部介绍钟玉胜扔然坚持每日劳动,并主动参与村中事务,发动村民参与入村道路建设时,高度赞扬钟玉胜老人积极的生活态度,充分肯定了金鸡村扶贫工作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扶志”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帮扶工作在做好“物质”帮扶基础上,要加强宣传引导,号召更多贫困人口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生活状况。

随后,徐志荣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九龙镇金灶村鞋厂“投资建设扶贫工厂(车间)”项目(2020年度金鸡村投资入股英德市嘉德鞋业有限公司项目),详细听取企业经营管理、带动就业、销售渠道等基本情况。徐志荣副主任强调:企业生产安全是底线,一定要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马虎。产业项目是建立帮扶长效机制的最有力保障,驻村工作队要协调当地政府加强项目管理,及时掌握企业运营状况,保障投入扶贫资金的安全和贫困户的收入。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