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千里扶贫助力就业 224名老乡走出大山——天河打造就业帮扶“关怀全链条”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市协作办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转移,近日,天河区六辆扶贫专车载着224名老乡从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纳雍县开出赴穗就业。

  近年来,天河区聚焦就业扶贫,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优势,远程为大方、纳雍县因疫情滞留贫困劳动力收集推送就业岗位近两万个。开通“点对点”就业帮扶专车接送,为贫困劳动力转移提供“出家门进厂门”就业对接服务。5月底,天河区人社局连续两天在当地组织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2场,吸引到场面试1300余人,收集有意赴穗务工贫困劳动力近300名,成功转移224名,其中,20名大龄贫困劳动力被安置在天河区公益性岗位,其中男性平均年龄超过53岁,女性超过44岁,确保了转移就业效果。(天河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