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广州市·黔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广州日报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全方位合作走深走实
张硕辅唐德智讲话 温国辉主持 吴胜华出席

  6月17日,广州市·黔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讲话。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介绍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

  张硕辅对黔南州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动态清零表示祝贺,充分肯定黔南州强化改革创新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实抓细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全方位合作走深走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持续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劳务协作,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加强脱贫不稳定人口动态监测,严防返贫增贫,全面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普查。要深化拓展扶贫协作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健全两地长效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黔南·广州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等项目,做大做强刺梨、石塑等产业,推动穗黔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唐德智说,今年以来,广州市一如既往地在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资金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黔南大力支持和帮助。黔南即将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倍加珍惜、再接再厉,进一步提振精神、接续奋斗,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质量普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希望广州大力支持黔南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活物资保供地、综合旅游目的地、新一轮产业转移承接地、稳定劳动力输出地,在运用大数据手段提升城乡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给予帮扶,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州市领导潘建国、黎明、郭志勇,黔南州领导文永生、谭夔,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胡爱斌等参加。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