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处理结果公告(汇天)

  • 听全文
  • 2021-06-15
  • 来源:广州市财政局
  • 分享到
  • -

  一、项目编号:CZSZ-2021FW-05

  二、项目名称: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标线及配套设施设备保洁服务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广东汇天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天公司)

  四、基本情况

  广州鑫梓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起对该项目的投诉。本机关依法对本项目履行监督。在处理投诉中发现你公司提供的响应文件存在偏差。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汇天公司在声明函中未明确公司划分标准所属行业,不符合《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的要求,且声明的从业人数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人数不一致。因此,汇天公司提供的《中小企业声明函》存在内容不完整、信息不准确的问题。鉴于其声明的从业人数多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人数,没有证据足以认定其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成交的主观动机,本机关未支持投诉供应商将其作为提供虚假材料谋取成交进行处罚的请求,但该公司声明函中存在明显错漏,引起采购纠纷,影响了政府采购效率。根据《政府采购法》第十三条、《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等规定,本机关责令该公司对上述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报送本机关。今后,该公司应加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相关政策的学习,对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交文件的准确性、完整性尽到审慎审查的义务。

广州市财政局

2021年6月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