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供销社监事会与轻工集团监事会交流监督工作经验

  • 听全文
  • 2021-05-07
  • 来源: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袁湘洪同志一行三人到访轻工集团监事会,双方就监事会监督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袁湘洪同志一行介绍了市供销社的历史沿革、现状及治理架构尤其是拟开展监事会监督工作的设想,期盼通过与轻工集团监事会的交流与学习来汲取好经验和做法,及时有效地推进市供销社的监事会建设与监督工作。

  轻工集团监事会介绍了专职监事、职工监事的履职情况和开展监事会监督工作的体会:一是领导尤其是一把手高度重视;二是要建章立制,做好基础工作,使监事会开展监督工作有据可依;三是要选好配强监事会队伍,注意吸收法律、财经管理等专业人才,保障监督成效;四是要建立和利用包括纪检、审计、法务在内的联合监督体系,联动防范企业经营管理、决策风险。

  双方就不同所有制企业加强监事会监督工作所作的经验交流和分享,为共同促进监事会监督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切实发挥监事会在防范企业经营风险中的“防未病"作用作了很好的探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