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资金管理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19-12-16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12月5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资金管理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防范财务风险进行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张道泉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财经处、规划处,27户直接监管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共61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经处通报了市属国有企业1-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预计全年完成情况,指出存在成本费用增长过快、增利较为缓慢的问题,特邀广州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专家团队结合实践操作案例,分别讲解如何通过搭建国资平台助力国企降本增效、供应链金融产业服务方案以及海外市场风险识别与防范等要点。

  张道泉副主任充分肯定广汽集团和越秀集团等企业积极作为,防范和化解不利因素,为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成本费用增长过快的原因,优化资金结构,实现降本增效;二是要严格防范风险,既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又要审慎决策,实现稳健经营;三是要通过资金融通等方式加强市属国企之间合作,实现共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