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罗俊茯率队赴越秀区和珠江实业集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督查和工作调研

  • 听全文
  • 2021-08-20
  • 来源:市国资委
  • 分享到
  • -

  根据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率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常态化责任督查工作专班第九督导组一行9人赴越秀区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督查。市人民检察院、越秀区人社局、越秀区建水局等督导组成员一同参加督查。

  督导组成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广东地质大厦南门在建的维修改造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对计划进度和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项目农民工的实名制劳动合同和人员身份证花名册,并检查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记录表和进退场登记表。督导组对该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后续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规范执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督导组专题听取了越秀区驻地企业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截至目前,珠江实业集团在市区域内共有工程项目36个,含在建项目27个,所属企业通过广州市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已完成农民工工资发放2.4亿元,工资发放总人次超1.7万人次,没有出现拖欠情况,没有发生欠薪群体事件。其中,位于越秀区的JY-8地块商业楼项目还于2020年8月顺利通过了国检。为了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全部顺利发放,该集团正在开展二次排查、强化备用金管理和工程进度款监管、并加强宣教与公示,以有效预防欠薪事件发生。此外,在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上,珠江实业集团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总监”制度,按照“一线三排”的工作要求,加强专项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盲区、堵塞漏洞,取得了良好成效。

  罗俊茯组长代表第九督导组,对珠江实业集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市主要领导对农民工工作“要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人头上”的批示要求,针对根治欠薪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特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双清零”目标;二是切实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关心关怀工作,充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继续抓好全集团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最后,珠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汇报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该集团将构建“准公益+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力争转型发展成为智慧城市运营标杆企业。罗俊茯总经济师高度赞赏珠江实业集团一年以来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和集团上下焕然一新的高昂士气,鼓励珠江实业集团紧密围绕区域战略、谋定而动、奋勇攻坚、再创佳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