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集团与赣州国际陆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听全文
  • 2020-05-19
  • 来源:广州港集团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港集团与赣州国际陆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与赣州国际陆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赣州国际陆港作为广州港的内陆腹地港作用,共同推动赣州国际陆港与广州港“同价到港、同价起运、同效率服务”的“三同”口岸合作新模式,实现两港市场同价、监管互认、服务一体的目标,为赣州市生产企业和加工企业打造一条经济、便捷、稳定的物流通道,降低赣州市进出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优化赣州市投资环境、提升竞争力,促进产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为共同扩展广州港与赣州市集装箱运输及现代物流业发展,实现共赢,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发挥广州国际航运枢纽优势,实现赣州国际陆港与广州港的互联互通;共同落实两地关于海铁联运(口岸物流)支持政策,提高“同港同价同效率”班列开行力度;在进口木材、商品车、冷链、粮食等货类上开展合作;依托广州市在跨境电商发展的先进经验和资源优势,加强赣州市生产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的融合;推动口岸部门优化口岸通关服务,提升港口、铁路、场站等各物流环节的作业效率,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强化两港人才交流合作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