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毕业授帽仪式

  • 听全文
  • 2019-05-10
  • 来源: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分享到
  • -

为迎接第108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增强护士生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勉励护士生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8日下午,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白云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毕业授帽仪式。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广州市教育局林平副巡视员等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始,活动通过举行隆重而庄严的授帽、燃烛及宣誓仪式,护生的思想和灵魂得到提升和洗礼,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护理工作崇高、伟大、纯粹、圣洁的职业责任,从而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强化奉献护理事业的决心。活动还对附属白云医院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余莎书记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成绩等情况。广州市教育局林平副巡视员希望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优质资源,聚心协力推进护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出健康广州的壮丽篇章。


钟南山院士对学生发表深情寄语,钟院士回顾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故事把自己对护士工作的认识和感悟娓娓道来,言谈中情真意切,感染在场每一位同学。钟南山院士希望同学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都能用美丽的微笑、温暖的话语、热情的安慰,让病人们看到阳光、看到未来、看到希望。

据悉,广州卫生职业技术今年的护士节主题是“博济天使,守护健康”,是学院“博济”品牌文化的传承。学院将充分利用行业特色和学院地位,发挥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等平台作用,联系国内、境外的学校及医疗机构,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