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获得广东省2019年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本科组一等奖

  • 听全文
  • 2019-07-22
  •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
  • 分享到
  • -

7月15-17日,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19年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在广州医科大学举行。全省42所高校的大学生比拼应急救护的正确“打开方式”,实力演绎“救在身边”!经过严谨训练和激烈角逐,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夺得本科组一等奖。

比赛包含了交通事故、地震灾害、火灾、踩踏、触电、运动伤害等场景的模拟,考核参赛者的成人心肺复苏,处理骨折、出血、擦伤、扭伤、烧烫伤等多种实操技能和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赛后,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的队员们表示,日积月累的坚持训练终于收获了好成绩,心情非常兴奋。他们还分享了训练与比赛的思考与感悟。

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的杨展正医生担任了教练员,他认为紧急救护技能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社会大众也应该掌握,“人人学急救,人人会自救互救,生命更精彩!”

队员岑青燕说:“我们在比赛中更是刷新了自己对急救的认识:人们可能会觉得‘性命相托’‘救死扶伤’等词语是医护人员的专利,但其实不完全如此。掌握了急救技能的人,也会有这种使命感。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的急救技能真的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魏薪光说:“在比赛中获奖是一次激励,而收获的知识却是我们医学之路不可或缺的基石!”李劲创、汤敏誉都表示,救人的技术让我们以后遇到突发情况不会慌张,而是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并且做出最正确的操作。

队长王熙栋说:“通过训练和比赛,我们深刻理解到坚持到底的精神。这份精神同样是成为一名医生所必须恪守的信条。训练和比赛使我们对专业技能有更深入的理解和切实的体验,但比赛不是目的,最关键是当面临需要应急救护的情况,我们能够挺身而出、拯救生命。我们也要切实肩负向社会大众传播急救知识的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