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些高校获评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 听全文
  • 2020-01-03
  • 来源: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
  • 分享到
  • -

  近日,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在省教育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地区高校及部门负责同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代表,首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库专家代表等19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非广州地区高校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活动。

1.jpg

  活动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高标准做好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承办工作以及高质量做好广东高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据了解,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呈现五个方面的亮点——

5个亮点.jpg

  在第五届大赛国赛中,广东省获得了多项荣誉。在集体奖项方面,广东省荣获主赛道省市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市优秀组织奖,华南理工大学荣获主赛道高校集体奖;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大学均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单个奖项方面,广东省共获得4金18银和3个创新创业潜力奖,华南理工大学陈第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东莞中学项目获最佳展示奖,金银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3,萌芽版块创新创业潜力奖获奖数位居全国第2。

获奖项目.jpg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从“互联网+”大赛参赛组织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2.jpg

  为激发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赛热情,争取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此推动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省赛组委会对国赛金银奖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每支国赛金奖团队获得扶持奖励金35万元,每支国赛银奖团队获得扶持奖励金10万元,扶持奖励金主要用于支持获奖团队发展和奖励指导教师。

4.jpg

  据了解,2014年至2018年,广东省共遴选出四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为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了避免一劳永逸和固步自封思想,示范校不搞终身制,从2018年起启动示范校动态管理,建立复评和动态调整机制。2019年我省开展了第二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及动态管理,遴选出华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2022年)。活动中,省教育厅邱克楠二级巡视员为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2022年)”高校授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精神,发挥专家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作用,促进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广东省成立首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并建立专家库。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共设15位委员,专家库入库专家有221位。活动中,邱克楠二级巡视员为首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102144941.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