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丨奔赴广州主要交通站点开展服务,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出征!

  • 听全文
  • 2020-02-07
  •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
  • 分享到
  • -

  2月1日,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志愿服务队正式出发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当日清晨,学校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为志愿者壮行。学校党委书记冉丕鑫,校长王新华,副校长赵醒村,学生工作部、团委、公卫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指导老师等与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赵醒村主持仪式。

志愿者代表发言.jpg

  ▲志愿者代表发言

  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公卫学院预防医学2016级学生钟绮菱在发言中说,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最美“逆行者”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榜样,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应该勇敢站出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王新华校长讲话.jpg  

▲王新华校长讲话

  校长王新华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非常时期,同学们接受了特别的任务,积极践行医学生誓言和广州医科大学精神,发扬了“南山风格”、“抗非精神”,为广州医科大学学子树立了榜样,疫情防控工作也将为同学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满腔热情参与、恪尽职守的工作,同时特别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

冉丕鑫书记为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jpg

  ▲冉丕鑫书记为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冉丕鑫书记与志愿者握手.jpg 

 ▲冉丕鑫书记与志愿者握手

  党委书记冉丕鑫向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与志愿者握手,特别叮嘱随队驻场医师密切关注,在完成任务的同时确保同学们的安全。

合影.jpg  

▲合影

  为全力支持配合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广州医科大学分批次组建学生志愿队伍。同学们积极响应报名,首批志愿队伍由现在穗的寒假留校生、实习生、广州藉学生遴选出50名学生组成,其中不少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他们在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分班次前往广州南站等广州主要交通站点开展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学校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相关部处和附属医院为学生志愿服务队提供必要保障,并于1月30日邀请广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同学们开展规范培训。

同学们到达广州南站,公卫学院院长蒋义国教授等指导老师现场指导.jpg 

 ▲同学们到达广州南站,公卫学院院长蒋义国教授等指导老师现场指导

 

 供稿单位:广州医科大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